【七年級生 看東協】- 前言

分享文章

 撰文 / 陳冠綸

我是陳冠綸,獨立特派員的執行製作,今年25歲,是個七年級生。


有幾次出國的經驗,但都是為了觀光,去的也是同樣一個國家-日本。


   「東協」這個詞彙對我而言,曾經只是地理課本上的專有名詞,又或者是偶然在報章雜誌上瞄到的文字。「幾加幾」的數字不斷的在變化,但似乎不會造成什麼影響。「東協」就像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一樣,離我非常遙遠,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它,然而這樣的思維卻在一個月的時間有了翻轉。 


   今年六月,我有機會和獨立特派員的資深記者實地走進東協,走過中、泰、柬、越四個國家,歷經三十天,搭了六趟飛機以及數不清幾公里的車程。我體驗到不同的人文風情、閱覽各式風光景色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看到曾經如此遙遠的「東協」就在我的眼前火熱崛起。

   一趟採訪之旅,累積了各種層面的心得與想法,想要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,或許會很主觀、或許不是很成熟,但這就是屬於現在的我,一個七年級生,自己的觀點與見解。

最新專欄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