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N-LIVE】- 《國道收費員的一週抗爭》

分享文章

撰文 /  劉伯姬

   2013年12月30日凌晨0時起,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正式全面實施,九百多名約聘僱收費員被迫離開常年工作的崗位。


   這群被政府BOT的國道收費員,在交通部無積極作為以及在遠通轉置爭議下走上街頭抗爭。


   2015年5月19日,國道收費員抗爭仍是進行式,「獨立特派員」來到屏東佳冬鄉,採訪他們之中居住在最南端的──陳于匊。為了爭取勞工權益,她總是舟車勞頓上台北。

   2015年5月20日,距離下屆總統、立委大選已進入倒數階段,國道收費員連同其他勞工團體,再度上街頭,要求國、民兩黨針對工人政策提出具體回應。站在雨中,陳于匊高喊,不只求個人的公平正義,也求台灣勞動環境更健全。


   2015年5月23日,在桃園有場勞動權保障相關座討會。法律學者在台上所講的法條有點艱澀,但是,陳于匊努力學習,為自己也為別人。


   這是國道收費員陳于匊的一週的抗爭流水帳,卻也看得出抗爭之路,是多麼遙遠漫長!

最新專欄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