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N-OPINION】- 從阿帕契事件進一步思考

分享文章

撰文 / 周傳久 

   不該上飛機的上了飛機,然後道歉說要當志工。


   記得多年前高雄有位後父虐待小孩致死,送審時忽然對媒體喊要募款做志工,似乎這樣可以博得形象。現在上飛機的也這樣說,有點像公關指點過的回應。


   國軍現在需要的不是這樣的志工,由於越來越少人須要當兵,大概以後會更多疏離而導致的離譜事情,或許剩下學校的全民國防教育可以幫助一些觀念,但還要教官能用雙向互動方式引導,問題是許多教官也是不想在軍中才選擇當教官,如何確保他們的認同和軍事專業與教學專業,這也要注意。


   建議莒光日可以善意的、理性的做一集節目,教導大家怎樣讓親友參觀了解軍人的職務才是恰當的,能鼓勵大家支持國防也不會造成問題,這樣比只有處罰更好更有建設性。甚至在節目裡有點真心的對話討論而不是單向填壓宣導。


   因為這個事件顯示不是大家都了解分際。但也不必因為一人而責怪所有人。能大家正向討論比讓官兵感覺都被罵要好,再只有罵都罵傻了。

最新專欄

loading...